莲子

我是格拉汉姆·莲子,为你神魂颠倒的男人!

丁尼生/马洛礼/杰佛里推崇,阿瓦隆迷雾就是彻头彻尾的垃圾望周知。
我不屑同迷雾厨争吵,有必要直接约架。

 

【脑洞杂谈】亚瑟王、张无忌和朱雀。

这几天跟好些太太讨论剧本,于是亚瑟在我脑中的形象开始微妙接近一个撩汉撩妹的花心大萝卜,然后,我脑中特别魔性地浮现了张教主的形象和他那句著名的台词“芷若,我对你一向敬重,对殷家表妹心生感激,对小昭是意存怜惜,但对赵姑娘却是……却是铭心刻骨的相爱。”


我觉得亚瑟也可以来上这么一句“大外甥,我对你一向抱有很高的期许,对王后是相敬如宾,对同母异父的王姐爱恨交织,对兰斯洛特是敬重有加,对梅林则是心存感激,对贝狄威尔是风雨同舟的深厚情谊,而对莫德雷德则是刻骨铭心的……父爱(不,其实并不存在)。”


我编完了,居然就有了点痛心疾首,忍不住教育起来:“亚瑟啊,你知道吗?那个姓张的你别看他风流啊,最后还不是被流放孤岛了啊……”

等等哦,我猛然一惊,“亚瑟最后好像也是流放孤岛呢?!?”

这个故事教育我们花心是要流放到孤岛的。


再一提呢,跟基友开过关于圆桌和叛逆的鲁鲁修的crossover的脑洞,亚瑟醒过来了出现在不列颠国库的圆桌边上,然后是来整理东西的朱雀。

亚瑟:“请问你是骑士吗?”

朱雀:“是的……零席”

亚瑟:“有这个席位吗?后来的皇帝们真是乱来啊,算了,现在开始要跟着我吗,骑士?”

朱雀:“等等,不管你是谁,这么问也太唐突了吧?”

亚瑟:“既然我出现在这里,那么不列颠一定已经失去了他的国王。”

朱雀:“你是谁?”

亚瑟:“不列颠的亡国之王,亚瑟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听完朱雀的故事的亚瑟:“原来如此,你曾经是兰斯洛特,最后选择了成为贝狄威尔呢。”

朱雀苦笑:“那位被最后留下来的骑士吗?不如兰斯洛特或者高文给人感觉那么帅气啊,而且还犹犹豫豫的,被这样形容没办法高兴起来啊。”

亚瑟:“但你的那位国王一定很感激你,执行他最后的命令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同居了一段时间后

亚瑟:“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我也不知道。”

朱雀:“那……你会离开吗?”

亚瑟:“不知道呢。”

朱雀:“反正贝狄威尔就是这样,侍奉着任性的王,总被一个人丢下。”

亚瑟:“喂喂,冲我抱怨也……”

朱雀:“不是抱怨啦。”


朱雀特别正经地看着猫:“是事实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们差点把这个脑洞出本了的,我当时连分镜都开始画了【烟


  60 10
评论(10)
热度(6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莲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